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2007年5月,为顺应社会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建设发展,我校对原国际经济与法学学院(2003年5月成立,原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法学系、国际金融系)和原管理学院(2005年5月成立,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行重新整合及布局,建设了涵盖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的经、管学科群,并正式成立国际商学院。

成立至今,国际商学院在校本科生规模、专业数量和一级学科数量目前均位居全校前列。学院秉承天外“专业+外语”的办学特色,按照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相融合、经管专业与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坚实的经济、管理专业基础,较强外语交流能力和商科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涉外商务人才。学院整体组织架构和学科结构日趋合理,已经建成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1个天津市重点(培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商务专业)、1个天津市品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个天津市“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建设项目(金融学专业)、1个优势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个天津市普通高校“应用型专业”(会计学专业)、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与保加利亚世界经济大学开展经济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1个天津市级特色学科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研究特色学科群)、1个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天津市级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国际商务硕士和金融硕士)、2个办学层次(本科、硕士研究生)、2个市级科研创新团队(“一带一路”倡议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开放型经济体系建构研究团队、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管理创新研究团队)、3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国际贸易与国际物流基地模式研究团队、跨国公司成长与管理创新研究团队、金融创新与产业基金研究团队)、4个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6个教学系、11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运用)。

国际商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梯队整齐,职称及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83人,专业教师63人,其中51人具有博士学位,占专业教师比例81%,博士教师比例居全校前列;36名专业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占比56%;此外,学院60%以上专业教师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为学院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地支撑。学院多名教师入选各级各类人才计划:天津“滨海新区双百科技特派员计划” 1人、天津市高校“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 2人、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8人、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人、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1人、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创新工程”第二层次 1人、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创新工程”第三层次 8人。

国际商学院秉承天外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办学定位,以“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导向,坚持国际化发展路线,已经与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爱尔兰、葡萄牙、哥伦比亚、印度、日本、韩国等在内的10余个国家的20余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往来,并通过与国外友好校间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项目引入国外优质教学资源,有效地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