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系务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系务活动>>正文
【教研活动】国际商学院2021-2022学年系列教研活动第五场— 管理工程系主办专家进校园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1-12-07     (点击: )

聚焦技术,规划人生专业认知讲座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为引导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加深专业认知,尽早完成对人生的规划,学校特举办“聚焦IT技术,规划成功人生”的专业认知讲座。

11月8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天津市融创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新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首先,张建军总经理讲解了当前环境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行业现状及未来行业发展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随后,张总经理提到了大数据的专业认知以及如何快速破冰,强调“知识就是命运,技术决定金钱”,并详细的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和AI的应用范围。

最后,张总经理提问同学们大学期间的学习计划和未来就业的职业规划等,并真挚的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一是认真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就业准备;二是提高自身技术和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就业能力;三是转变就业观念。

此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认知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以及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正如张总经理最后的寄语:“只有经过磨练,你才知道自己的强大”,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应志存高远、增长知识、磨练意志,稳步迈向自己所描绘的美好蓝图!

(通讯员/王淑芬 内容审核/尹苗苗 牛蕊 刘志 杨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