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系务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系务活动>>正文
【教研活动】国际商学院2021-2022学年系列教研活动第二场—国际金融系科研与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1-10-20     (点击: )

     

2021年10月18日下午,国际金融系全体教师在马场道教师休息室召开了科研与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副主任魏海丽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金融系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安排与质量提升等问题。具体研讨内容包括两项: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魏海丽老师布置国际金融系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第一阶段——选题(2021.10-2021.11.15),在充分尊重师生意愿的前提下,采用师生双向选择机制,并将于10月20日对国际金融系2022届全体本科生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学术诚信的专题培训;第二阶段——开题(2021.11.16-12.30),论文指导教师应就研究基础、研究目的与意义和论文提纲等内容进行严格把关,指导学生顺利进入初稿写作阶段;第三阶段——论文撰写(2022.1.1-4月中旬),论文撰写至少包括初稿、二稿、终稿等修改过程并全程在毕设系统内进行操作,指导教师应及时督促并指导学生完成相关工作及相关表格的填写,注重表格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完整性;第四阶段——查重、评阅与答辩(2022.4月中旬-5月中旬),指导学生修改论文达到重复率20%以下的要求,完成交叉评阅与答辩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评阅教师和答辩教师的作用,层层严把论文质量关。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老师们讨论并提出提升论文质量的建议。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的建议有:第一,论文选题要结合专业发展和时代特点,注重创新性,教师可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题目设置;第二,在选题阶段严把题目质量关,特别是针对学生自主选题的情况,应对题目方向和范围严格审查,确保题目符合专业方向且具有针对性;第三,指导教师可选择优秀学生论文,指导其公开发表,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第四,针对论文不能按时完成的学生,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沟通,督促学生及时完成规定内容。

最后,李薇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李院长充分肯定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并强调指导教师在指导论文期间,要充分发挥指导教师在就业工作的指导作用,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通讯员/秦洪军  内容审核/尹苗苗 牛蕊 刘志 杨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