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国际商学院李梦丹同学荣获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
2021-12-16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点击: )

11月30日下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在天津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国际商学院李梦丹同学与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学子参与评审,最终荣获“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提名奖暨海河自强奖学金”。

为进一步延续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弘扬自立自强精神,自2019年起,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海河自强奖学金”,用以资助天津市高校身处逆境的莘莘学子不懈追求生命中的耀眼光芒。正如李梦丹同学在评审会上所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她在高考前3个月时突发颈椎后凸畸形,强忍剧烈疼痛,坚持完成高考。手术后,医生告知她再也无法剧烈运动,不能跑跳,但她没有就此放弃,坚持一边康复训练一边努力学习,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跨专业保送至山东大学法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用毅力护航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她用奋斗励志圆梦;纸上得来终觉浅,她用奉献回馈社会。她就是这样用行动诠释了“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构建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物质帮助、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四个方面教育有效融合的“一体四翼”发展型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先后培养出杨毛、贾文斌、郝静等自立自强、勇担时代重任的青年榜样。今后,学校将以此项评审工作为契机,不断树立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