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警校共建传智慧,防诈意识入人心------国际商学院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报道一
2021-05-10     (点击: )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诈骗犯罪分子以大学生为主要目标,通过不同手段严重危害其财产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刻不容缓。为扩大反诈骗宣传覆盖面,提升反诈骗宣传触达率,切实增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和提高大学生防诈骗能力,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国际商学院与大港板厂路派出所达成了“警校共建”合作,面向广大师生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

近日,大港板厂路派出所李树军警官为国商学子带来了第一场以“我的财产我做主,民警课堂话防范”为主题的防诈骗知识讲座。讲座开始前,李树军通过问卷调查、建立微信群以及反诈骗APP下载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反诈骗经验,并为同学们提供平台交流学习。讲座围绕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络交友诈骗四个话题深入展开,通过一桩桩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诈骗犯罪分子带来的风险和危害,也普及了防范方法。真实的案例深深吸引着同学们,警方的提示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树军从不同角度对防诈骗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社会的影响进行总结,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可以看出国商学子同诈骗分子做斗争的决心。国际商学院秉承“把问题变课题、把想法变办法、把成果变成效”三步走的工作思路,把维护学生切身利益落到实地。

(通讯员/赵翌钧 审核/杨颖 刘斌斌 张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