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之“Coffee100”课程启动
2021-04-12     (点击: )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素质技能培养,丰富课程内容和形式,鼓励大学生积极就业,我校国际商学院与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继上学期线下宣讲会后,本学期启动8课时的咖啡专业课程,分别于4月6日、7日下午在滨海校区、马场道校区举办“Coffee100”课程开班仪式。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杨颖、副院长李薇,星巴克北区资深招募经理夏群、区域营运总监郭丹、营运经理蔡苗、盛金山,以及北区咖啡公使贾子熠、区咖啡大师张奕葳、魏雪岩、吴蔼静出席了本次活动。

夏群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选修课的核心内容和历史意义。他表示,星巴克首次将企业内训课程推广至天津高校,希望这门课可以像咖啡豆一样种在每一位外大学子的心中。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同学们会对星巴克的企业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掌握到比较全面的咖啡知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星巴克见到同学们的身影。

杨颖表示,校企合作课程旨在培养高素质、全方位、与社会企业接轨的复合型人才。在大学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的当下,学院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前置化的可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健全成熟的就业观,以便将来更好地走进社会、融入社会。希望这门课程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咖啡领域有新的认知和收获,也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行业最前沿的信息和最成熟的运营管理知识,给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带来巨大帮助。

郭丹表示,本次课程为大家提供实践机会,希望能度过一段轻松美妙的咖啡之旅。我院校友、星巴克北区区咖啡公使贾子熠,区级咖啡大师魏雪岩为大家展示了法压壶用法。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咖啡品鉴,还进行分组知识讨论,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完成了小组任务。最后,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小组的学习成果,充满趣味的实践让大家沉迷其中,对后面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此次校企合作课程第一课在咖啡体验中落下了帷幕,标志着素质培养课程开始走进同学们的“第一课堂”。学院将继续通过校企合作的创新形式,引入企业独特文化,针对不同年级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综合实力,自信面对未来。

(通讯员/郭凯頔  审核/杨颖 刘斌斌 张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