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先锋】迎盛会·铸忠诚 | “党建领航促担当 忠诚向党迎盛会”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书记论坛系列专访
2022-07-04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   (点击: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展示我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果、展现各级党组织书记风采,现推出“党建领航促担当 忠诚向党迎盛会”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书记论坛系列专访,各级党组织书记谈思路、讲招法,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为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本期专访的是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杨颖。

选树标杆强引领 夯基固本促发展

国际商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通过树立标杆和典型带动全体支部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着力推动“党建+”项目,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2020年1月,国际商学院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顺利通过结项。2022年3月,国际商学院专职组织员任前导航站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

选树标杆典型,强化示范引领。2020年,国际商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推荐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申报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树立基层党建先进典型。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按照“一二三四七”的建设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条路径、三个维度、四项打造为工作举措,以七个聚焦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到党支部“七个有力”,引导党员青年奋发图强。在创建中拓宽教育载体,打造“教育党员有力”新阵地、完善培养模式,深化“管理党员有力”新实践、强化制度建设,推进“监督党员有力”新举措、搭建科研平台,创新“组织师生有力”新模式、拓展宣传渠道,传递“宣传师生有力”新声音、深化服务内涵,探索“凝聚师生有力”新领域、深化实践育人,注入“服务师生有力”新力量,树立了基层党建新标杆,成为师生党支部对标看齐的典型。

夯实基础固根本,党建引领促发展。在选树典型的基础上,2022年推荐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任前申报第二批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组织员导航站创建培育单位,将典型示范“点”扩展到学院的“面”。专职组织员任前导航站以“建强一支好队伍、守好两块责任田、做实三个严把关、用好四个新维度”为具体工作举措,以实现“五好齐发展”为党员队伍建设目标,持续推广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的成功经验,以“党建引领服务团”为具体抓手,以深化“党建+”项目为实践路径,以“组织员任前导航站”为宣传平台,推动师生党支部“党建+科研”“党建+就业”“党建+专业”等特色党日活动系统化建设,有效促进教育教学、科研建设、师生成长等中心工作,实现专职组织员导航站“为师生党支部领路,为师生党员导航”的职能和作用,着力提高学院党委整体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国际商学院党委将以样板支部为标杆和典型,以组织员导航站为平台和抓手,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与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相结合,持续发挥党建对学院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以党建工作成绩和事业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6TZAcnrEQW_NAt577mjR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