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国际商学院“青春▪奉献▪成长”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
2023-03-06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五大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优质高校资源对接,进一步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合力,打造“高校-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副书记于凯、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应邀参加五大道街“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青春联盟”街校共建项目启动仪式,会上与五大道街道文化里社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促进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和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们在文化里社区党委书记刘政彤和居委会副主任张琦的带领下走访军烈属家庭、残疾老人家庭等。退休老教师李奶奶因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而烦恼,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刻耐心地给奶奶演示起来。临别之际,李奶奶叮嘱志愿者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栋梁。高奶奶身患疾病行动不便,她希望志愿者们多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大家也纷纷做出“一定一定”的承诺。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睦南公园清洁环境卫生,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公园里的烟头等被一扫而空,成就感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今后,国际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以服务共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围绕五大道街道文化里社区的社区治理、生活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为老服务、青年少服务等内容,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 | 天外青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