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天津赛区中取得佳绩
2022-05-30     (点击: )

5月21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大赛自4月10日开始,分为校赛和市赛两个阶段,设有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本科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最终,在天津赛区决赛的云端角逐中,我院2019级学生张梦以特等奖,曾静宇、康馨月、刘书延3名学生以一等奖在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别中晋级国赛,阳晨荣获二等奖,任原荣获三等奖。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多万同学报名参赛。我校共计1300余名学生报名,其中非英语专业报名参赛人数达1012人,最终两个组别共计45人闯入天津市决赛。

此次大赛的词汇范围除了专业词汇外,还新增了思政元素词汇。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简称“词达人”)线上进行。学生通过“词达人”公众号进入参赛通道参与比赛。比赛成绩实时更新,比赛过程紧张激烈。

通识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专任教师成立竞赛组委会,本着“以赛代评”“以赛促学”的初衷和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目的,参加赛前预备会议,优化校赛比赛细则,多渠道、全方位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并安排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多次辅导。

本次线上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为探索和优化线上教学模式所进行的一次尝试。大赛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展学生的英语词汇储备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英语学习第二课堂渠道,提升了我校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为深度探索英语混合式教学开辟了新的视角。

新闻来源:国际商学院官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