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本科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22-05-20   国际商学院   (点击: )

培养目标: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具备良好国际经贸专业理论、突出外语实用能力和业务实践技能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职业前景:在外贸企业、货运代理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等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以及各领域相关工作;报考外交部、商务部、海关、税务等部门公务员;在跨国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国际投资、国际结算等业务;在国内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建设成果: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天津市“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天津市“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培养特色:国际化办学特色,开设英语教学实验班、辅修教学等;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学生国际贸易和国际物流的综合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国际贸易、物流学等。

毕业时具备的专业技能: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语;专业基础理论扎实,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

就业情况

就业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等。

就业岗位:市场开发、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赵芷瑶,就职于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该生就读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等工作,曾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所在团队获得市级优秀团队称号。

深造情况

深造院校: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兰州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届王亢,保送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该生就读期间勤奋好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多种荣誉,满分通过多门课程,积极参与校内文体类比赛并获奖,课后自主考取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等证书,且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利用假期实习于世界500强企业。

(审核/杨颖 刘志 刘斌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