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和开展“我与清廉合个影”活动的通知
2021-10-06     (点击: )

为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学院党委、学院纪委、学院团委经研究决定面向学院范围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和开展“我与清廉合个影”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明纪清廉国商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各界友好人士

三、作品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主要包括书画作品类、文学作品类和视频作品类,所有作品均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各类作品征集要求具体如下:

1.书画作品类

书法作品书体不限;绘画作品形式不限,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均可;漫画作品以纸质件、电子件形式报送均可。

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2M,并附送作品拍摄主题介绍100字以内,电子版图片均要为JPG格式。

2.文学作品类

主题1:以“廉洁家风”为主题,文章内容聚焦家庭(家族)勤俭持家、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事迹,抒发真情实感。诗歌、散文、随笔、小说、杂文均可,字数:800字左右(诗歌字数不限),作品体裁不限,以WORD格式(字体为四号宋体)报送电子作品。

主题2:以“清廉书单”为主题,推荐1本廉政文化书籍,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请填写“国际商学院2021年‘清廉书单’推荐表”,注明推荐理由。

3.视频作品类

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教师作品时长1-3分钟为宜,学生作品时长3-5分钟为宜,不超过5分钟。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

四、开展“我与清廉合个影”活动

拍摄自己或邀请同学、老师、家人一起,与“清廉”主题区、主题墙、主题元素等合个影,与自己的廉政作品合个影等,形式不限,突出主题即可。摄影作品格式为jpg,大小2MB以上。

五、报送方式

教师投稿邮箱:740956509@qq.com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型+作者+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学生投稿邮箱:gsxsh_wl@126.com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类型+作者+班级+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六、总体安排

征集活动分作品征集、综合评比、宣传推广三个阶段开展。

1.作品征集阶段:

自10月6日起,至10月25日止。

2.综合评比阶段

10月26日起,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名单面向学院公布。

教师作品:

根据上级安排,教师作品将在学校范围内统一布展。

学生作品:

奖励形式为实践学分赋分,参与者均可获得0.25分加分,在此基础上,三等奖获得者获0.25分加分,二等奖获得者获0.5分加分,一等奖获得者获0.75分加分。

3.宣传推广阶段:

10月25日起,将廉政文化作品和活动照片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党风廉政宣传栏中展示展播,并择优向上级报送。

国际商学院党委

国际商学院纪委

国际商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6日

(通讯员/宫树梅    内容审核/张燕 刘志 杨颖)

附件【国际商学院2021年清廉书单推荐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