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科研】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韩焕彬应邀做客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
2023-04-26     (点击: )

2023年4月24日下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韩焕彬应邀担任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第8期)主讲嘉宾,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作题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功能、经典案例及就业岗位需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韩焕彬总经理首先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历史沿革及其主要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主要包括资产管理公司的运作方式、盈利模式、尽职调查方法等。随后,韩总经理详细解析了有关不良资产包的收购、处置业务以及投资投行业务中的各项基本业务及流程。在讲述理论知识过后,韩总经理以自己参加过的项目作为经典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实操场景,加深了同学们对业务实操的了解。最后,韩焕彬总经理介绍了资产管理公司的岗位需求、应聘条件等,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讲座后,郭建校院长对韩总经理讲座的实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精辟的总结。本次讲座内容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来自实践的深入思考,令与会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通讯员:杨昕然、于坤爱)

(审核:杨颖、刘斌斌、崔顺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