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科研】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道平教授应邀做客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
2023-03-31     (点击: )

2023年3月2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道平教授应邀担任我校“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暨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第7期)主讲嘉宾,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作题为“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主办,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校内外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道平教授首先以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作为讲座切入点,围绕目前的形势、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度剖析。向师生介绍了关于前沿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大数据的产生和信息技术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与机遇。

随后王教授结合最新时事政策下的大数据战略与人才需求,详细讲解了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的教学目标、教学特点。最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王教授也十分全面地对大数据专业的就业前景做了展望。

此外在互动环节上,王道平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视野宽大,逻辑缜密。

王教授利用近两个小时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全面、收获颇丰的讲座。增加了我院老师对大数据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和改革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升科学素养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通讯员:杨昕然

审核:杨颖、崔顺伟、常静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