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4-05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   (点击: )

4月4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法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富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刚主持。

undefined

会上,于富来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胡志刚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督导检查组的决定,关于指派专门同志以“嵌入”方式对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安排。

陈法春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更好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天津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管党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的战略定位;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角度,准确理解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深度,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巡察组既要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又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的专业特点、职能责任,细化完善“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作为监督重点,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陈法春就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立身,提高履职能力;二要坚持严的基调,站稳人民立场;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加强贯通融合;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

党委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督导检查组组长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国际商学院、体育部、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自觉与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党委巡察组、督导检查组开展工作,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及巡察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