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中保小经济学人荣获多项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奖项
2022-07-21   来源:TFSU中保小经济学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校团委开展我校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天津市青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旭、橙郡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中环联合(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天津厘米世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苗振雪和我校教务处、招就处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院级推荐和层层选拔,围绕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共有66支参赛队伍申报,经过初选其中28个项目团队进入校级决赛。决赛中各个项目团队结合PPT进行陈述,28个项目各具特色模式和运营亮点,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中保小经济学人团队中,“黄芦岸千年渡口,绿柳堤小辛码头——四季有机农产品助力绿色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开发四季绿色有机农产品并创立四季有机农场有限责任公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场对于有机绿色食品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

“一路‘碳’图——高校学生碳账户的构建”项目,致力于将碳账户概念与高校学生生活相联系,将个人碳账户与大学生校园一卡通绑定建立小程序,与涉及大学生生活的小程序实现数据共同,通过记录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低碳行为,例如:垃圾回收、低碳出行、合理膳食等,量化为碳指标通过不同的计算方法计入个人碳账户中。将个人的碳指标与大学生的实践学分和高校德育评分相结合,并且设置低碳基金、绿色积分,用于激励同学们主动减碳。本项目随着规模的扩大,通过垃圾回收售卖、广告位投放、CCER 交易获得盈利。

“易骑Eride单车与城市生态链项目”项目,通过使用共享单车进行培训,大大提高城市共享单车利用率,解决共享单车在城市治理方面痛点问题。于社会经济而言,本项目能够提高单车利用率,推动市民绿色出行,减碳环保,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提供较多就业机会,推动经济发展。本项目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特设“易骑公益”工作室开发多类自行车公益项目,涉及面达扶贫助农、关爱残障人士等等,提供公益性基金、“互联网+”技术支持,致力社会服务。

此次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是我校2022年度学生科技创新重要赛事之一,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努力建设学校多层次、全方位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附:经过28个项目的PPT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3个。推荐一、二、三等奖15个项目参加市级评选。其中,中保小经济学人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支队伍荣获优秀奖。具体情况如下: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bMA98uibvpAQoqR1SAh0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