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蓟州区侯家营镇调研指导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2022-07-18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号   (点击: )

7月15日,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富来赴蓟州区侯家营镇,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蓟州区政协副主席陈平,侯家营镇党委书记张建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纪光参加座谈交流,共同深入探讨开展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工会、国际商学院、教育技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陪同考察调研。

在座谈会上,殷奇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镇党委和村“两委”开拓发展思路,协助做好顶层设计,千方百计找到适合村庄发展的道路,对标“考卷”,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发挥学校校友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做好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陈平、张建民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对天津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来对蓟州区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财力、人力、物力、智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挖掘社会资源,为侯家营镇及帮扶村“输血造血”提供帮助。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孙毅、屠学诚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

座谈会后,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扶持的韩庄子村和王大郎村,实地调研村情村貌、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详细查看了解工作队驻地生活环境。在韩庄子村,校领导走进健身休闲广场选址、参观工作二队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小花园”。“小花园”作为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的开始,是工作队带领村民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生活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的缩影。在王大郎村,校领导走进田间地头,调研工作一队引进的大豆新品种试验田,了解大豆的引进以及生长情况。队长孙毅和大豆种植农户详细介绍了大豆新品种的喜人长势,在专家的指导下,试验田采用规范化的种植技术与管理模式,期盼大豆种植引进试验成功,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三增”目标。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未来。天津外国语大学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工作力度,以苦干实干、创新跃进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天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l7iN-xQwDRp0NrGEObxW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