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科研活动】李薇教授应邀做客“天外导师讲坛”
2022-06-24     (点击: )

2022年6月22日下午,我校金融硕士学科负责人李薇教授应邀担任我校“天外导师讲坛”系列讲座暨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第4期)主讲专家,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作题为“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和国际商学院共同主办,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崔顺伟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以及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薇教授概述了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的提出与历史演进过程,对相关发达国家货币国际化的自然历史进程及其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比较,深刻阐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与发展现状,并就国际货币格局与人民币国际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讲座条理清楚,逻辑缜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令参会师生收获颇丰。讲座后,李薇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拓展了师生视野,增进了师生对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前沿领域的了解,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郎坤鹏 冯宇楠

审核:杨颖 刘志 崔顺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