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科研活动】李名梁教授应邀做客“天外导师讲坛”
2022-06-24     (点击: )

6月21日下午,我校“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商务学科带头人李名梁教授应邀担任“天外导师讲坛”系列讲座暨天外经济·管理学术大讲堂(第3期)主讲专家,作题为“‘一带一路’的生成、演进及其贡献”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和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崔顺伟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以及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李名梁教授首先概述了“一带一路”的生成和演进过程,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的思想基础及其时代意义,并结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合作、设施联通、文化交流、技术合作等领域的生动实践对“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就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就进一步深化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李名梁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讲座紧跟时代热点,内容深入浅出,增进了大家对“一带一路”的了解,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冯宇楠、薛英豪  

审核:杨颖 刘志 崔顺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