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践行家国情怀 彰显使命担当”——国际商学院校友基层就业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2-05-03     (点击: )

为引领青年学生践行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基层就业,近日,国际商学院开展“践行家国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校友基层就业分享会,邀请6位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分享工作经历。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暴奉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杨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斌斌、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及400名在校生共同参加活动。

分享会中,6位基层就业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依次讲述他们的就业故事。全国“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先进人物、西藏专招公务员校友代表------201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华一入分享了自己的西藏之缘,她凭着“我要去那里看看,不管等待我的是怎样的困难”的这句承诺选择了西藏,既然选择了就要履行职责,做好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就职于宁河区俵口镇自由村的天津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校友代表------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李爱琳就备考准备和工作内容进行简要介绍,点滴细节中彰显着她多年来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为民初心。参军入伍毕业生代表------2019届金融学专业校友崔思欣通过参军心路历程的分享,她说,军旅生涯是助人成长的经历,军人自律坚韧的优秀品质更是求职就业的优势。天津社区工作者校友代表------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焕霜作为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唐雅苑社区工作者,他讲述了扎根疫情防控一线,为百姓服务收获的温暖和快乐。西部计划续签志愿者代表------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李科维讲述了她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做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同在新疆和田地区工作的新疆专招公务员校友代表------2020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孟平,讲述了调研、沟通和抗压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6位校友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基层工作的热情,活动中积极与校友在线互动,学院也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作了介绍。

暴奉睿对各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对在校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成长成才。

杨颖表示,各位校友发自肺腑的分享令人感动,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分享会、职业成长营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明晰未来发展方向,用自己所学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

分享会激发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的热情,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在未来学习、工作和就业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目标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相结合,在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把立德树人融入就业工作各环节,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力求打好学科基础、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国家社会。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不断完善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广泛搭建实习平台,精准进行求职指导,有效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院始终致力于推动基层就业指导服务,大力引导毕业生走向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量扎根基层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工作总体要求,以就业观引领作为重要抓手,凝心聚力,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扎根一线、奉献基层,践行家国情怀、彰显使命担当,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郭凯頔 张倩 张燕 图片/赵燕 甘景怡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杨颖)

新闻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