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 】国际商学院开展“与‘商’相约 ‘疫’路前行”师生联合党日活动
2022-04-22     (点击: )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4月19日,国际商学院金融会计教师党支部联合财管学生党支部、金融第一学生党支部、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会计第一学生党支部、会计第二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与商’相约疫’路前行”师生联合党日活动,由多位参加过津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战疫经历和抗疫感悟,引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铸就忠诚。学院党委书记杨颖作为金融会计教师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会计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凯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孙春兰副总理在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落实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金融会计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李熠分享了自己身处疫区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疫情伊始,李老师便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程参与了社区的9次核酸筛查服务工作,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最初的忐忑不安、紧张茫然,到提高效率、有条不紊,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不断成长为社区工作者的“好战友”“好帮手”。

会计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鸿飞作为市青马学员,疫情发生时正在宁河区俵口镇实践锻炼。他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开展统计和流调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提高效率,减少喝水和穿脱防护服次数;零下十几度坚持在岗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艺辰自疫情开始就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津南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报名支援津南,与老师和同学们星夜驰援津南,成为勇敢的“逆行者”。 她说:“抗疫不是某一群人的事,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作为党员应当作出表率,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三位党员代表的事迹使参加活动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在留言区为他们点赞。在自主发言环节中,师生党员积极分享个人经历和所思所想,表达向优秀榜样学习的决心,始终保持“对党忠心、为民初心”,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杨颖高度肯定了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协同抗疫的精神。师生党员勇于担当,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伟大抗疫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工作,不断提高个人本领,追求新进步,作出新成就,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文字/任前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杨颖)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