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总数22!天津外国语大学新增11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5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2019年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入选年度
1 汉语言文学 国际传媒学院 2019
2 英语 英语学院
3 俄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4 西班牙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5 日语 日语学院
6 朝鲜语 亚非语学院
7 翻译 英语学院
8 汉语国际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 2020
9 德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10 阿拉伯语 亚非语学院
11 商务英语 英语学院
12 新闻学 国际传媒学院

天津外国语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入选年度

1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学院

2019

2

国际政治

国际关系学院

3

阿拉伯语

亚非语学院

4

商务英语

英语学院

5

金融学

国际商学院

2020

6

法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7

斯瓦希里语

亚非语学院

8

葡萄牙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9

意大利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10

人力资源管理

国际商学院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起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截至目前,2019-2020年度共认定了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地方赛道4953个,确定了1065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

年度

国家级

省级

中央赛道

地方赛道

合计

2019

1691

2363

4054

6210

2020

1387

2590

3977

4448

总计

3078

4953

8031

10658

我校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重点,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精准发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继续推进新文科建设,加强专业交叉融合,紧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需求,持续推进专业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