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第21批“博士服务团”凯旋、我校国际商学院李名梁教授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2022-03-03     (点击: )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地区服务锻炼,是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20年到2021年,学校选派国际商学院李名梁教授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20、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担任伊犁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法学院副院长,为新疆伊犁地区高校建设作出贡献。

2022年初,李名梁同志圆满完成天津市第21批“博士服务团”服务任务,返校工作。3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殷奇与李名梁同志进行座谈。李名梁汇报了2021年在伊犁师范大学工作情况和连续两年参加“博士服务团”项目收获和体会。殷奇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服务任务的李名梁同志表示慰问。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人才工作,选派优秀人才参加“博士服务团”项目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李名梁同志到新疆后快速找准定位、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伊犁师范大学及伊犁地区社会发展,深入了解国情民意,厚植家国情怀,锻炼综合能力、锤炼扎实作风,圆满完成了服务任务。在今后工作中,要将服务经历进行总结凝练,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日,《求贤》杂志发表文章《天津市第21批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成果丰硕》,报道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我校国际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李名梁倾情服务新疆事迹。

全文转载如下:

李名梁

中组部、团中央第 20 批和第 21 批“博士服务团”成员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

挂任伊犁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霍尔果斯商学院副院长

李名梁自从挂任伊犁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霍尔果斯商学院副院长以来,紧紧扭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 安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求实开拓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踏实苦干的作风,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用实际行动在所在 地区和单位部门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智力帮扶和模范表率等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李名梁主要分管“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的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同时,协助霍尔果斯商学院院长 分管和指导商学院的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建设等具体工作。在智库建设方面,他正式推动促成“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批复 成立,同时广泛开展与地方政府、主流媒体、高校以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 ;在学术讲座方面,他积极邀请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疆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 8 场高水平线上学术讲座,进一步营造学校 学术氛围,推动学校科研学术和智库工作 ;在学科建设方面,他根据自治区和伊犁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十四五”发 展规划,推动霍尔果斯商学院在 2021 年 7 月正式成立 ;在教育教学方面,他在从事行政工作和智库建设的同时,还担任教育科学学 院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和霍尔果斯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专业课程教师,教育教学效果明显。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李名梁还积极参与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活动中。他先后赴巩留县、特克斯县等地的支教点慰问,多次开 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大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和生活感受。“一次援疆行,一生援疆情。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参谋助手、桥 梁纽带、智力帮扶作用。”李名梁说。

内容审核:宫树梅 刘斌斌 杨颖 刘志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