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培根铸魂 立德润心 | 国际商学院2021年度学生思政工作展示
2022-03-16     (点击: )

国际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抓严、抓实,推进四位一体新融合,筑牢思政育人同心圆。

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培训,优化思政研究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定期举办专题研判会,实施辅导员导师制,定期召开案例分享会,提升团队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立足年轻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相对薄弱的特点,建立应急处突机制,安排优秀辅导员协助年轻辅导员一对一跟进、多对一帮扶,助力团队和谐发展。工作实践促进思政研究的凝练,2021年辅导员获批教育部、天津市级项目3项、完成市级项目结项1项,1人参加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评天津市优秀辅导员。

筑牢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擦亮铸魂底色

学院以党史教育为主线,抓好理论武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你的1921,我的2021”、“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未来”等庆祝建党 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视野论坛、校园合唱歌会、集体舞大赛等多项品牌活动。学院建立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职创青春 未来有你、TFSU中保小经济学人三位一体的网络新媒体矩阵,携手青春有你工作室,弘扬青春正能量。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完成全国样板党支部中期考核,1个团队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2支实践团获评全国、市级重点路队,3支实践团获评天津市优秀团队、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学院立足“党建+”项目,开拓多种渠道,与6家企业建立企业训练营合作新模式;凝聚校友力量,举办“青春有你 让爱回家”校友企业文化节,开展“学长带你闯职场”系列活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夯实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提升育人成效

学院现有在校生2454人,其中外国留学生58人,中国学生2396人,创历年新高。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以促安全稳定、营和谐氛围、育全面人才为目标,从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方面入手,形成“一个机制,干预及时;两个联动,抓手有力;三种教育,路径畅通;六类群体,聚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内容审核:张燕 刘斌斌 刘志 杨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