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聚焦科研】国际商学院郭凯頔老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推介
2021-11-05     (点击: )

【主持人简介】

郭凯頔,国际商学院辅导员,讲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经济学、职业生涯规划等。

【项目简介】

项目类别: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辅导员专项)

项目名称:“大思政”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实践模式创新研究

立项时间:2021年8月

计划完成时间:2023年8月

项目批准号:21JDSZ3147

成果形式:论文、调研报告

【研究意义】

本项目以“大思政”理念作为出发点,立足于高校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实际,将高校辅导员与思政专业教师协同化,提出“三个协同”育人模式,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针对大学生四年不同阶段构建特色思政教育体系,反向推出对高校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分析和总结已有数据基础上,依托辅导员工作室、课程思政等具体实践经验,通过进一步调查研究提出具体方案。最终旨在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效果,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实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真正意义上打通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李薇 王双燕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宏伟 杨颖)

新闻来源:科研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