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科研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制度>>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科研制度
2010-03-20   国际商学院   (点击: )

“十五”中前期,学校先后制订了“天津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项目课题指南”、“天津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外国语学院科研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天津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文化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这些制度的制订,对于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和保证作用。

2004—2010年,学校科研工作必须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和学术服务意识,深入研究学术领域中的现实问题,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以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和社会效益为核心的激励标准的科研运行机制,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促进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和整体综合科研水平的提高,力争产生出具有前沿性、原创性和突破性的重大科研成果。学校将依据“高水平、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精神,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主要包括(见下表):

2004-2010年科研管理制度规划表

序号

主要制度与管理办法

1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

2

学术休假制度和管理办法

3

科研队伍培训制度和管理办法

4

学术骨干教师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5

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转化管理办法

6

科研机构管理办法

7

优秀科研成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

8

优秀科研工作者奖励制度

9

本科生、研究生科研基地与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10

建立动态的科研统计管理办法

11

《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人文核心期刊建设制度

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确立学术本位的政策导向,积极改善科研条件,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学术环境,为科研骨干教师提供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广开研究课题和经费渠道,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在抓好科研项目、重点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的同时,重视做好本科生科研基地和研究生科研基地的建设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优势,推动新兴学科、交*学科的发展,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