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本科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2017-06-22     (点击: )

1、职业前景

旅游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及旅游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现代旅游企业的经营环境,熟悉国际商业惯例,具有较强外语水平和计算机信息处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核心课程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现代服务业管理、饭店管理概论、旅游规划与开发、导游业务与技巧、旅游心理学、旅游专业英语等。

3、职业规划

学生毕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该专业全体学生均要参加双学位教学(管理学+英语),毕业后获取双学位。通过国家承认的导游职业资格考试者,可获得导游资格证书。毕业生的就业主要面向旅游企事业单位,兼顾各种类型的景区景点、在线旅行商、旅行社、高星级饭店以及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4、实践基地

目前该专业与万豪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制订了订单式培养计划,对于所有符合双方联合培养目标的毕业生全员录用;同时该专业与圣地亚哥管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设有“3+1”和“2+2”等国际交流项目。

5、部分就业单位

该专业毕业生已在万豪国际集团、同程网、携程网、上海迪士尼等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就业。

6、近年优秀毕业生介绍

周培艺,旅游管理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万丽天津宾馆。匆匆四年,深感母校唯厚可以载物,唯德可以育才。中外求索,德业竞进,将是我们一生的奋斗目标,祝福天外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