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本科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正文
金融学专业
2022-05-20   国际商学院   (点击: )

培养目标: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掌握金融知识和金融理论,具备金融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精湛专业技能、良好综合素质和优秀人格品质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职业前景:在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期货公司、公募私募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企事业单位投资部门、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等就职;也可选择国内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学生就业呈现“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的“三高”态势。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及境外大学深造。在政府部门、大型金融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入职。

专业建设成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学科团队获批天津市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具备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特色:设国际金融和理财规划两个专业方向,推动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理论+实践”、“专业+外语”、“国内+国际”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创新性、应用型”三位一体的金融人才培养特色。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金融等。

毕业时具备的专业技能: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强、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复合金融人才。

就业情况

就业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铁十二局集团、今日头条有限公司等。

就业岗位:资金分析师、审计师、投资分析师、投资顾问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届毕业生李萍,现就职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该生就读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多个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各项实习实践活动,如全运会志愿者、海南省支教志愿协会志愿者等,曾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深造情况

深造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任轲,保送至清华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该生双修英语学位,就读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长一等奖学金、特别奖学金等。通过各项资格考试如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等。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并曾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等荣誉。作为负责人,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本科生科研立项项目一项。项目成果获得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三等奖、天津市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二等奖,个人获得青年百颗星之“科技之星”称号。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如参加阿里巴巴 “炼鹰训练营”并获得“群策群力奖”等。

(审核/杨颖 刘志 刘斌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