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本科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正文
经济学(涉外经济)专业
2022-05-20   国际商学院   (点击: )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和改革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知识面宽、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市场与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以及涉外经济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职业前景:经济管理部门、市场及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相关经济部门的研究、规划和经济管理的相关岗位;也可选择国内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建设成果:所属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

培养特色:本专业按照“专业+外语”的培养模式,突出双语专业教学氛围。同时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建有中国银行、招商证券等实习基地以及经济学行为实验室,提供丰富的实践训练与实习机会。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经济史、发展经济学等。

毕业时具备的专业技能:具有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能够熟练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及软件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沟通能力、国际经济业务的实际操作能力,具有利用创造性思维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的能力。

就业情况

就业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中国银行、普惠融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就业岗位:政府经济管理及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届毕业生冯盛元,经济学专业班长,中共党员。本科在校期间,曾参与两项省部级项目,参与一项书籍编撰工作。曾于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负责金融科技及ESG战略洞察,于字节跳动商业产品部门负责电商营销及广告产品策划实习,于京东零售主站负责“猜你喜欢”推荐策略产品实习,于毕马威负责ESG方向咨询实习。秋招斩获腾讯等多家互联网头部公司offer,最终去向为腾讯微信事业部。

深造情况

深造院校:南京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王嘉嘉,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保送暨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国际商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中共党员。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学习方面,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等10项奖学金荣誉。竞赛方面,获“创青春”市赛金奖2次、国赛银奖1次、互联网+市赛三等奖1次,“椰风乡建”项目推荐参加2020年“创青春”国赛。科研方面,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疫情期间,捐资助物,战疫助农,云端授课,先后获海南省文昌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渤海道德奖学金。

(审核/杨颖 刘志 刘斌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