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硕士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硕士培养>>正文
2020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的实施细则
2019-09-24     (点击: )

 

欢迎优秀推免生报考! 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有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以及每年6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表现优秀者就读期间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金20000元/年。

 

2020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的实施细则

   

 

    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2020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接收专业

    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金融硕士

    根据相关规定,国际商学院本年度最多可接收14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接收专业

2020年计划招生指标

接收推免生名额

理论经济学

9

4

管理科学与工程

6

3

国际商务硕士

10

5

金融硕士

5

2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推荐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

    3.国家重点院校、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专业比赛获奖以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励、有境外学习经历的的推免生和本校优秀毕业生和高校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的推免生报考我院优先考虑,并在奖学金评定和出国交流项目方面予以倾斜。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有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以及每年6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表现优秀者就读期间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金20000元/年。

三、推免生网上填报志愿、确认接受复试

    1.具有推免生的考生于2019年9月28日开始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确认、支付等手续,在该系统填报我院相关接收专业 。

2.学院在第一时间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筛选,确定推免生复试名单。校研招办经“推免服务系统”向进入复试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方获得复试资格,否则视为放弃

四、推免生复试安排

(一)第一次复试安排

1.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9年9月30日(周一)下午13:30——14:0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M606;

2.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9月30日(周一)下午14:00-17:3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M606 ;学生候考教室:逸夫楼M607

说明:因根据本学科及导师组时间安排,第一次复试时间为9月30日,参加9月30日复试的推免生务必在9月29日(周日)中午12:00前拨打以下电话:022-63327118(常老师),13820069798(崔老师),确定是否参加复试,否则无法安排,并于9月30日8:30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

3.复试形式与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面试;复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第二次复试安排

1.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月8日(周二)下午13:30——14:0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E603;

    2.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月8日(周二)下午14:00-17:3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E603 ;学生候考教室:逸夫楼E604

说明:根据推免生报名和录取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次复试。根据本学科及导师组时间安排,第二次复试时间为10月8日,参加10月8日复试的推免生务必在10月7日(周一)中午12:00前拨打以下电话:022-63327118(常老师),13820069798(崔老师),确定是否参加复试,否则无法安排,并于10月8日8:30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

 

(三)第二次复试安排

1.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月11日(周五)下午13:30——14:0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E403;

    2.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月11日(周二)下午14:00-17:3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E403 ;学生候考教室:逸夫楼E404

说明:根据推免生报名和录取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三次复试。根据本学科及导师组时间安排,第二次复试时间为10月11日,参加10月11日复试的推免生务必在10月10日(周四)中午12:00前拨打以下电话:022-63327118(常老师),13820069798(崔老师),确定是否参加复试,否则无法安排,并于10月11日8:30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

 

     

 

五、推免生录取

校研招办根据各专业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六、推免生复试报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

    5.现场缴纳复试费用。

联系人:常老师  电话:15900395531(手机);办公室:022-6332711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