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的实施细则
2022-09-24     (点击: )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推免生接收录取按照我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推荐、接收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及我校《2023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执行。


一、申请和接收程序

接收专业与接收名额

本学院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金融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及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名额不超过2023年各专业招生计划的50%

根据往年招生计划,本学院理论经济学预计可接收4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可接收3人,国际商务硕士可接收5人,金融硕士可接收5人。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获得本科所在高校推免生资格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手续与材料齐全。

2.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学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国家“双一流”高校、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专业比赛获奖以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励、有境外学习经历、本校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优先考虑,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在奖学金评定、研究方向选择、出国交流项目方面予以倾斜。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有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每年6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表现优秀者就读期间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金20000/年。

(二)申请办法

1.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报我校相关接收专业。

2.被我院接收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三学年成绩单及所在专业排名,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5)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如有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学院将另行通知;

(6)缴纳复试费用。

因疫情影响,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所需材料提供原件扫描件。

请于9281700之前相关材料发送至如下邮箱: guoshangyanzhao@tjfsu.edu.cn

3.所有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

4.凡是参加我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评选为优秀营员且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须按我校后续通知要求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须与夏令营所获优秀营员的学院、专业及研究方向一致)、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逾期视为自愿放弃我校录取资格。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

2.复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


三、面试安排(网络远程面试)

1.面试时间:

2022929日(周五)下午14:00——1730

1010日之前,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学院将组织多次复试,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选用考官考生双线上形式。


四、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business.tjfsu.edu.cn

联系人:常老师

联系电话:022-63327118

QQ群:726022371

箱:guoshangyanzhao@tjfsu.edu.cn


 天津外国语大学

国际商学院

 20229 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