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就业】访企拓岗在行动——国际商学院走访调研用人单位
2023-03-28   来源:国际商学院   (点击: )

走访中联通用航空(天津)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中联通用航空(天津)集团有限公司2

走访天津新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与安信证券天津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走访安信证券天津分公司

融华国际物流公司(天津)有限公司

国际商学院供需对接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助力大学生就业观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实现供需对接,近日,国际商学院先后通过走访和座谈会形式调研了天津地区多家企业。

3月22日,走访中联通用航空(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就如何对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实习需求与企业用人需求进行了充分探讨,就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专业即将开展的三年级专业实习项目进行细节商定,并实地走访了学生实习办公场区等。当天下午,走访天津新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双方充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现状,对合作方式和途径进行探讨。

3月23日,走访安信证券天津分公司。走访中,企业分别从证券行业背景、企业发展历史、特色经营理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详尽介绍,提出对接人才培养的愿景。学院通过介绍专业特色提出未来探索企业训练营、课程嵌入等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可能性,希望找准学生培养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不断提升在校生职业规划发展和就业观引领。双方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为后期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3月23日下午,走访融华国际物流公司(天津)有限公司,学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企业分别对物流行业基本情况、企业主要业务以及招聘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学院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情况、校企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后期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且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3月25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线下就业供需洽谈会之际,学院广泛向参会企业发出邀请,诚邀企业参加“国际商学院供需对接交流会”。当日,天津鑫茂科技园有限公司、天津恩彤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参加交流会。会上,学院就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实习需求情况,各家企业介绍了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专业实习合作方向和方式展开讨论,并约定后期将进行进一步沟通洽谈。

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企业和学校的距离,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深度挖掘企业资源,持续推进与优质企业的长期合作,丰富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广泛拓展实习与就业岗位,切实提升就业水平,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容审核/杨颖 刘斌斌 张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