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下沉社区助抗疫 战疫一线显担当——国际商学院志愿服务侧记
2022-01-25     (点击: )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商学院教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与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铸就津城防疫屏障,携手迎战奥密克戎,在战疫一线展现国商风貌和担当!

领导带头做,率先做垂范。全体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号召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的同时,均自觉带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做表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建校自觉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用4个小时完成小区1500多人次的筛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志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先后到重华西里、重华北里、龙都花园服务,搭帐篷、维持秩序……哪里需要,志愿服务就在哪里!

夫妻同上阵,携手抗疫情。刘宝成和石梅华,两位老师是国商一对颇受师生好评的教师“夫妻档”,为人和善、勤勉敬业。在接到党委号召后,两位老师一同报名,成为下沉社区的“先锋队员”。按照社区安排,1月13日起两位老师下沉至滨海新区大港街福华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维护核酸采样的秩序、登记和核对居民信息等。同时,学院办公室主任孙竞和爱人郭晓明,教师薛晶心和爱人张凌志均是学校教职工,也双双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抗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不辞辛与苦,奉献温与暖。王淑芬和李慧,考虑到年龄问题,两位老师报名后并没有被安排在下沉社区的名单中,但在津城大筛开始后,两位老师都主动报名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奉献的精神让人倍感温暖和感动。王淑芬老师,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月15日清晨5点多就到达核酸检测点位,成为路灯下最可敬的身影。

持续做服务,坚守在一线。李熠,家住津南区;王冠辉,家住河西区。在津城大筛开始后主动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多天参与社区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核对等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联络员,当好主心骨。魏海丽和李静秋,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出现后立即协助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号召教职工下沉社区,同时本人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每日汇总支部志愿服务情况和照片,圆满完成支部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为党员起带头作用,既是党委的“联络员”,也是教师们的“主心骨”。

稳学生管理,助社区抗疫。刘斌斌、张倩、李瑶、马宁、郭凯頔、王振,作为学生工作者,副书记和辅导员们承担着大量的学生管理工作,以夜以继日地努力、严谨细致地态度推动“两个立即”“四个百分百”落实到位。同时,在社区志愿者短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学生管理的“稳定器”,也是社区服务的“助力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心怀大爱、担当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社区,为津城抗疫贡献力量!

内容审核:暴士蕊 杜树标 杨颖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