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 在服务师生中践行使命——国际商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2021-11-25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国际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师生调研,广泛征集师生需求,共收集诉求反馈43条。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共列明实事20件,知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取得实效。

服务师生需求,提升师生幸福感

“太温馨了,方便了老师们休息,让大家体会到国商大家庭的温暖。”新学期,学院教师休息室在大家的期盼中正式投入使用,教师们课间可以来休息,平日还可以来阅览期刊、相互研讨交流工作。10月,学院工会的教师合唱团开班,每周三中午,休息室里都会传来老师们欢愉的歌声。

“我们有了更大的专属活动场所,党务工作可以更加快乐开展。”11月,学院完成了党建活动室的增建工作,为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新增活动场所,方便各党支部日常开展活动。

“没想到学院这么快就回应了我们的需求,研究生有了自己的研习室。”

国商工会之家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教师在工会之家进行合唱排练

10月党员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

研究生研习室投入使用

学院党委积极推动师生迫切关心的教学设备配置、学习环境优化、教学楼环境改善等事宜。建设学院教师休息室,为教师提供备课休息场所;建设党员活动室,为师生党员提供组织活动场所;设置研究生研习室,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建设“国商之家”,树立师生主人翁意识。学院师生在滨海校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提升。

服务师生发展,提升师生获得感

国际商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高水平学术讲座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高水平学术讲座现场

各教学系开展“凝心聚力 蓄力前行”系列教研活动

国际商学院开展校友分享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就业能力训练营和留学宣讲活动

在满足师生所急所需的同时,学院党委立足师生发展需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以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提高师生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获得感。学院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4场,邀请知名学者、企业专家,服务师生学术发展;组织开展系列教研活动5场,服务教师教学水平相互提升;组织开展校友分享系列活动7场、留学宣讲8场,组织开展多场次实习实践训练营活动,服务学生就业能力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为师生办实事”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国际商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学院实情和师生实际,继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做更多好事、实事、暖心事。

通讯员/任前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杨颖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