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资源中心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职教论坛》刊发我院李名梁教授文章《跨国公司企业大学知识管理的耦合机制及其路径研究》
2021-05-14     (点击: )

【作者简介】

李名梁,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方向:教育与人力资源管理、品牌管理和智库治理。

【成果简介】

《跨国公司企业大学知识管理的耦合机制及其路径研究》发表于期刊《职教论坛》,ISSN:1001-7518,期刊类别: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文章刊发在2020年9月。

【成果摘要】

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知识管理对跨国公司企业大学及母体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及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跨国公司企业大学的核心价值是为母体公司提供知识服务。跨国公司企业大学的知识谱系主要包括技术技能型、职能服务型、组织管理型、组织文化型和外部知识型,五种类型知识均具有针对性、流动性和持续性特点。跨国公司企业大学的知识要素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构成企业大学知识管理的内在机制、外在机制及其耦合机制。跨国公司企业大学内外机制的高度耦合要求企业大学从组织架构、激励机制、课程体系和组织文化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建构,从而为企业大学实施知识管理提供建设路径,最终促进跨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